“科技列车渝东南行”开进秀山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近日,2023年“科技列车渝东南行”活动走进秀山自治县并举行见面会,30余名来自北京、山东等省市的专家和重庆科技特派员,将按照乡村产业、医疗卫生、科普宣传等专项类别,结合当地产业技术需求,开展科技服务和科普宣传活动。

当天,“科技列车渝东南行”林草科技帮扶暨秀山县油茶秋冬季造林启动大会在该县举行。县委书记、县长马文森,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二级巡视员冉东亚、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陈幸良等“科技列车渝东南行”林草科技帮扶专家及县委副书记任序江,县领导杨波、杨国洪和县油茶产业专家顾问组成员参加启动大会。

据了解,9月19日至21日,“科技列车渝东南行”活动连续3天在渝东南地区部分乡镇(街道)播放科普电影超100场次,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

同时,“科技列车渝东南行”科普活动走进迎凤小学,为该校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丰富的科普讲堂。

20日至21日,“科技列车渝东南行”来秀开展医疗服务,在县人民医院开展学术讲座、教学查房、手术指导、病例讨论并指导病例书写。

20日,“科技列车渝东南行”活动的专家在秀山县开展油茶栽培技术培训。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和油茶种植业主参加培训。

产业科技服务是“科技列车渝东南行”活动之一,连日来,在平凯街道、隘口镇等地的山银花育苗棚内,科技特派员与种植户进行面对面交谈,现场解决种植户在育苗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指导种植户进行科学、高效的山银花扦插,提高种苗成活率。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