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停车难 酉阳有妙招

近年来,酉阳自治县利用空地施划停车位、建微型停车场、合理利用机关企事业单位资源,全县增设停车位18000多个,停车难问题得到改善,成效明显。

拆“旧”建停车场

记者近日在红卫桥附近美池2号停车场看到,门口配备了智慧停车设施,汽车进入场内后,很轻松就能找到停车位。

“我家就住在附近,以前要停到离家较远的县医院等地的停车场,下雨天或者东西多时特别不方便。现在好了,下班回家车子就停在楼下停车场,再也不用‘打游击’,收费也还比较合理。”家住红卫桥附近的市民冉凯高兴地告诉记者。

过去,市民来红卫桥附近办事,停车是个“老大难”。为了缓解这一难题,2019年,县城管局和美池环建公司合作,向上申请,利用拆除的农机修配厂和物资局等老旧厂房等地,建设了有254个停车位的公共停车场,红卫桥停车难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缓解。

记者在走访中看到,同样规划利用闲置厂房、仓库建设停车场的还有桃花源街道新建巷。这里是老旧小区,常住人口有2万多人,车位少,楼下仅有的一块坝子,车辆随时都停得满满当当,停车难、出行难一直是附近居民的“心病”。

住在这里的市民李安蛟告诉记者,以前楼下坝子只有几个停车位,停车需要靠“抢”,每天下班回来早点才能停上,回来晚了就没有停车位了,现在大家都十分期待停车场早点建起来。

扩“旧”增停车位

当天,记者在酉州小学地下停车场看到,车库干净整洁,停了不少车辆,尚有空余车位。

据了解,酉州小学位于县城商圈附近,平时车流量、人流量大,特别是接送孩子的时候,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特别明显。为了寻找破解停车难的办法,该县除了在地上建设公共停车场、小微停车场,2020年。还利用酉州小学学校操场宽敞的优势,在操场下面修建地下停车场,设置室内车位130个,室外车位18个。

杨波介绍,以前老接到市民投诉,说碧津附近停车难,他们也很头疼。酉州小学地下停车场建成后,不仅缓解了学校老师的停车难,还缓解了碧津广场商圈市民停车难问题。

用“闲”建变车场

“这块空地马上就会建成停车场。”在馨园小区高架桥下,杨波指着这一大块闲置用地告诉记者,县城管局决定将这块闲置地合理利用起来建设停车场,不仅能缓解周边居民停车难题,也有效地盘活了土地资源。

杨波介绍,目前,这块闲置地已经开始回填,马上就要进行场地平整,预计这个停车场建成后,可以设置200余个停车位。

他介绍,今年来,酉阳县利用城市零星用地、闲置土地、桥下空间、闲置厂房等地块,新建了18个停车场,预计新增960余个停车位。此外,正在建设的停车场包括馨园小区高架桥下停车场200余个车位,原饮料厂、糖厂停车场230个停车位,环城路停车场18个车位。接下来,还将在原教委办公楼、原食品公司、原肉联厂、人社局、酉阳二中、老干部局、原木材公司等规划建立小微型停车场或立体停车库。

“目前,县城已建成208个停车场,共计18000余个停车位。相信等到在建和规划要建的停车场都完成后,全县停车难题将得到大幅缓解。”杨波说。

(记者 文梅 通讯员 白凤英)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