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县主题教育县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分组研讨

打造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升级版”

本报讯(见习记者 储潇 通讯员 冉川 李松)9月19日,酉阳自治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县级领导班子读书班举行分组研讨。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祁美文参加第一组研讨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坚持“第一遵循”抓贯彻,坚持“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酉阳见效果”。精准把握上情,始终锚定党中央最新的“方向标”,跟上市委、市政府实干争先步伐,确保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质有提升。精准吃透县情,研究吃透分管负责的“一亩三分地”,用好优势、找准短板、干出亮点,推动各项工作整体跃升、上档升位。精准细化量化,坚持细化量化、层层放大,建立目标体系、推进体系、政策体系、评估体系,建立闭环管控机制,坚决防止“上下一般粗”“一刀切”“一锅煮”。

会议强调,要在高质量发展上有更硬成果。深入推进以“酉阳800”为牵引的生态价值转换机制探索,加快推进国家储备林、森林康养基地、柚香谷等项目建设。变革实践以共富乡村为引领的共同富裕新路径,落实“四千行动”,提升“三化”水平,建设和美乡村。深化以数字重庆建设为牵引的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打造具有酉阳辨识度的数字化应用场景。深化“亩均论英雄”,加快形成绿色食品、医药健康、新型材料、清洁能源、时尚服装五大产业集群。要在高品质生活上有更强支撑。常态做好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工作,推进全生命周期“一件事一次办”集成服务,迭代“酉服务”“酉诉即办”运行机制。扎实开展惠民暖心优服行动,推进打造西部教育强县、创建“三甲”医院、桃花源城市更新、老年食堂等重点工作,统筹解决好就业、托育、住房、养老等领域突出问题。加快推进渝湘高铁黔江至吉首段、酉彭高速、酉永高速等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乡公共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要在高效能治理上有更大作为。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推进基层治理“四个三”模式探索,深化“枫桥经验”“浦江经验”酉阳实践,持续开展“七大专项整治”,着力化解群众关注、久说不改的顽疾。深入推进“党建扎桩·治理结网”党建统领基层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一中心四板块一网格”基层智治体系建设,用好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推动基层治理体系重构、业务流程再造、体制机制重塑,打造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升级版”。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