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天籁集团首批170多名师生来石开展写生创作活动

绘就桥头自然之美  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本报讯(通讯员 隆太良 黄锐 文/图)墨笔丹青,勾勒桥头美景。连日来,重庆天籁教育集团首批170多名师生到石柱自治县开展写生创作活动。他们走进桥头镇,围绕历史文化、自然景观、人文风情等,进行为期6天的户外写生,用画笔展现乡村振兴魅力,为文化振兴添彩。

师生写生创作现场

桥头镇地处方斗山与七曜山夹槽地带,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在各方力量的大力帮扶下,该镇围绕“吃住行游购娱”,不断丰富业态布局,全力打造全市乡村振兴的“桥头堡”。目前,已打造出藤子沟国家湿地公园、滨湖康养小镇、陶然居瓦屋小镇等多个创作场景和绚丽多彩的艺术创作资源。

为充分挖掘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农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推动桥头镇乡村全面振兴,去年6月,重庆天籁教育集团携手多所川渝美术院校,在桥头镇打造了创作写生基地,支持桥头镇文化产业全面发展,打造桥头文化振兴的新名片。

在瓦屋村再别康桥民宿基地看到,在古色古香的院坝中、民居旁、亭台下,重庆天籁教育集团的师生们用油画、国画等表现方式,专心致志地描绘着眼前的山水风光、土家民居、桥梁建筑等。他们时而抬头眺望远处,时而低头凝神创作,不多时,一幅栩栩如生的作品便呈现在眼前。

据介绍,重庆天籁教育集团首批来桥头镇写生的170多名师生“兵分数路”,分别在瓦屋村的再别康桥民宿基地、桥头村的冇名堂和旧时光民宿基地、长沙村的喜马拉雅露营基地等地进行写生创作。

金秋时节,桥头村冇名堂和旧时光民宿基地,百花争艳、桂花飘香,蝴蝶翩跹、绿草茵茵。记者采访当日,50余名师生正在此聚精会神写生创作。教师们结合现场实际,就创作主题、图像、图式、艺术符号等对学生们进行精心指导。

“桥头镇的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处处匠心独具,具有无与伦比的美感,游走其中让人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重庆天籁教育集团的一位学生说,他要好好珍惜这6天的创作时间,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桥头乡村振兴的“新图景”。

“随着重庆天籁集团第一批师生的到来,桥头镇写生产业正式拉开了序幕。我镇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配套设施为此次写生活动保驾护航。”桥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完善打造集“写生、游学、摄影、乡村影视、乡村音乐、美育劳动”于一体的高品质艺术写生创作基地,以艺术赋能乡村,不断创新旅游发展举措,培育壮大写生经济,让好风景带来好产业,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