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县龙池镇提质新申请低保入户工作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易大洋)为实现弱有所扶,贯彻落实为民服务精神,严格兜牢民生底线,近日,秀山自治县龙池镇对14个村(社区)低保户进行全覆盖走访,完成了对5个村新申请低保入户7户、纳入3户的新识别、新录入工作。

政策牵头,贯彻落实民生政策精神。该镇民政办加强新申请低保入户、动态调整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学习,积极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切实做到群众有所问、工作有所应。

干部带头,落实村(社区)全走访。开展普遍走访、入户调研,特别是在对新申请低保入户人员的识别、纳入上,以问询本村干部、核实系统数据为基础,扩大对新申请人员的周边考察、实情走访。

程序领头,落实低保申请纳入规范化。针对新申请低保入户的人员开户会、开组会、开支部会,镇牵头、村配合、组落实完成对新申请人员家庭状况的联动协查、信息共享。对新纳入低保的人员在村、组公开公示栏进行公示,并以微信为媒介公示到各微信群,为期5天,保障村民知情权、增强群众政策理解力,实现了申请纳入的程序正当、规范合法、精准无误。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