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专家传经送宝为基层治理注入“智力”

本报讯(通讯员 汪路)近日,石柱自治县人力社保局正式启动英才大讲堂“五进”活动,邀请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负责人黄彩艳,到红井社区为70多位居民开展法律知识讲座,通过讲解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给居民普及《民法典》中关于房屋租赁、高空抛物等法律知识。

据了解,黄彩艳是今年石柱县引进的法律专业人才,对《民法典》较精通。红井社区是县城的一个涉农社区,群众矛盾纠纷突出,基层社会治理比较复杂,此次到该社区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目的是为社区居民精准提供法律服务。

“能作为英才大讲堂‘五进’活动第一讲的主讲人,我深感荣幸。我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把更多的法律知识带到群众身边,让大家学法、知法、懂法。”黄彩艳说。

“英才大讲堂办得不错,给老百姓提供了更好、更专业的法律服务。”红井社区居民冉茂平兴奋地说,“今天听了黄老师的讲座,自己学到了很多。今后在生活中遇到什么事,就能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了。”

据了解,自2021年英才服务港建成投用以来,已推出英才大讲堂、人才微课堂、青声沙龙、英才面对面等一系列人才活动品牌,累计开展人才活动达162场,覆盖受益对象超5000人次。

据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持续走进家庭、学校、工厂、田间地头等,针对群众的需求,精准提供高水平、高层次人才智力支持,更好服务于产业发展、社会民生,赋能乡村振兴,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