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酉阳800-云上稻米”喜获丰收

本报讯(见习记者 储潇 通讯员 田金凤 段成军)秋风起,稻飘香。时下,正是水稻收获季,走进酉阳自治县花田、铜鼓、涂市、李溪等乡镇的“酉阳800”云稻米直供基地,一片片成熟的水稻泛着金黄,沉甸甸的稻穗压弯稻秆,田野里处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稻香;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构成了一幅幅美丽的秋收画卷。

“今年云上稻米直供基地预计可收购烘干稻谷211.2万斤。”酉阳县桑竹公司相关人员介绍,目前,稻谷收割工作正在紧密推进,在铜鼓、涂市、李溪、南腰界四个乡镇设立了4个统一烘干点,已入库59.2万斤。收购的烘干谷纳入板溪冷链仓库进行储存,下一步将根据认购合同进行标准化加工生产和配送。

“配送保障方面,分为县外配送和县内配送。”酉阳县桑竹公司相关人员介绍,县外配送方面,公司与中国邮政、申通快递等3家配送单位签订配送协议,按照订单将“云上稻米”产品直接配送至客户指定地点;县内配送方面,由桑竹公司直接配送。目前县内签订“云上稻米”认购协议单位共计99家,认购面积约363.3亩。

在销售方面,酉阳县桑竹公司组建了云上稻米销售运营团队,制定了营销方案、包装设计等。目前云上稻米已认购总面积约1711亩,其中,团队运营销售约1360亩。同时,与重庆市平安保险公司达成意向,通过公司内部购买“云上稻米”,预计认购1.6万斤,金额达16万元,并将“云上稻米”纳入平安保险参保客户赠品优选区供客户选择,拓展“云上稻米”知名度;与江北区签订云上稻米认购协议共计6家。

据了解,今年,“酉阳800-云上稻米”直供基地在花田乡何家岩村实施了300亩、涂市镇大杉村实施了903亩、钟岭村实施了1076亩,铜鼓镇铜西村实施了567亩、清泉村实施了562亩,李溪镇让坪村实施了1500亩,南腰界镇南界村实施了609亩,共计5500亩。通过“酉阳800-云上稻米”微信小程序,将5500亩稻米搬上“云端”,用户在“云上”体验稻米生产全过程,打通了城市与村庄的连接,让数字科技赋能乡村振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