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 李玉霞)近日,石柱自治县召开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五次会议暨“莎姐守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听取该县“莎姐守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县领导石华、冉义智参加会议。

会上,县未联办通报了有关案件事件的复盘等情况。县教委、县民政局、团县委、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等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工作防线;要将该项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持续抓好未成年人教育引导和学校周边环境治理等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要坚持打击与教育并重,强化联动协作,不断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工作常态化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考核,提高工作效率,对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现象坚决严肃追责问责,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安全利益、合法权益。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