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沙子镇经果林下套种中药材获可观收益

本报讯(通讯员 马文龙 刘懿源 )金秋收获季,白芷采收忙。时下,在石柱自治县沙子镇兴隆村蜂糖李种植基地,林下套种的150亩中药材白芷进入收获期。

近日,笔者在兴隆村马栏坝组看到,志愿者和村民们早早来到白芷种植基地采收白芷,他们分工明确,有的忙着挖白芷,有的将白芷拾起装筐。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大家忙碌的身影,一幅幅丰收画卷正徐徐铺展。

“我家的土地都流转出去了,现在我不仅每亩土地有流转费,还能在这里干活,离家近我还可以照顾家庭,比在外面打工好多了。”一名正在种植基地忙活的村民说。

为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兴隆村流转土地150余亩用于发展蜂糖李产业再套种白芷。该基地采取“企业+村集体+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和“林+药”的方式,发展林下经济,助力集体经济发展,带动村民持续增收。

兴隆村党支部副书记谭太稳说:“在蜂糖李种植基地套种中药材白芷,不仅实现了一地多收,让村民实现就近务工,还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一举多得。”

“沙子镇的气候、土壤等自然条件适宜白芷生长,今年收成不错,白芷亩产预计1500公斤,产值在1万元左右。”中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伟介绍,今年该基地种植了150亩白芷,收益比较可观。公司明年还将在兴隆村增加流转100多亩土地,并在该村修建初加工厂,构建集生产、加工、销售等于一体的农业产业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