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公安部门联合团县委、县检察院开展“送法进校”活动

守未进校园  法治护青春


普法宣传讲座现场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通讯员 贾秀涛 文/图)9月13日,秀山自治县公安局联合团县委、县检察院走进实验中学,开展“守未进校园 法治护青春”普法宣传讲座。

活动现场,中和派出所副所长吴译军就什么是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公安机关可对严重未成年不良行为采取哪些教育措施、如何防范针对未成年人的不法侵害、什么是“两卡”违法犯罪、如何防诈反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现场展示了警用器械、防暴设备的作用和使用方法,同时通过现场互动问答、发放小礼品等方式提升学生参与的积极性,引导大家认真思考遵法守法的重要性,以及违法犯罪对本人、对家庭、对社会带来的危害,教育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远离违法犯罪,提高自我管控和保护的能力。

检察院干警就“守未”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进行了宣传。

此次讲座,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起到了促进作用,获得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