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走进秀山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 文/图)近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前往秀山自治县梅江镇民族小学,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为这里的苗族、土家族孩子上了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课。

在民族小学宣讲交通安全

梅江镇民族小学是重庆市唯一一所采用苗语、汉语教学的“双语”学校,学校位于242国道与民族村乡村道路连接处,孩子们上放学多采取徒步和家长使用电动自行车接送等方式。国道上货车、客车较多,孩子们的出行安全一直备受关注。

民警按照“一校一方案”的要求,对学校周边道路进行实地查看,结合近三年来学校周边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在学校周边易发事故点位和路段增设了反光镜、交通安全提示牌等设施。

同时,“交通安全宣讲团”成员还送学生回家,同走上学路,根据学生上放学主要线路和村里老人出行情况,制作了交通安全课件,设置了交通安全宣传栏和海报,有针对性地为村里“一老一小”提供安全出行指引。

经过前期准备,9月13日下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在民族小学正式开讲。民族小学全体师生及部分金珠苗寨的村民早早地来到了现场。

活动中,同学们表演了独具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的苗族鼓舞,和宣讲团民警一起合唱歌曲《把希望点亮》。宣讲团民警结合当地农村地区易发多发交通事故典型进行案例分析,讲解了步行、乘车等方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和老人“知危险会避险”。

孩子们根据自己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和对交巡警工作的认识,进行了交通安全绘画作品创作,民警现场为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此次活动,还为全校学生发放了由滴滴代驾公益支持的交通安全套装(反光书包、手电筒、小黄帽)和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知识手册,为现场参加活动的老人发放了老年人交通安全大礼包(鲜艳围裙、电筒、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手册)。

除了交通安全课堂,民警还为孩子们搭建了交通安全体验营,设置了安全标语圈圈乐、酒驾体验、安全头盔实验等内容,发放了交警小熊、文具等孩子们喜爱的物品,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增长了知危险、会避险能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