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山部署城乡留守儿童精准摸排工作

本报讯(记者 姚华顺)日前,秀山自治县召开全县城乡留守儿童精准摸排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县民政局、县教委、县妇联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分管民政领导、分管教育领导、妇联主席、民政和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儿童督导员,各乡镇(街道)中心校分管负责人,各村(居)儿童主任、妇联主席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针对如何开展留守儿童精准摸排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县教委、县妇联、县民政局分别就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安排作发言。

该县教委对近年来留守儿童教育领域开展的帮扶情况进行了总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县教委将全力配合民政部门开展城乡留守儿童精准摸排工作,进一步完善留守儿童“县、乡、村、校、班”五级保护网络及工作机制,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精准信息对比,全面掌握留守儿童相关情况,为扎实开展精准化帮扶、精细化服务提供支持。

县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进一步做实、做细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要增强留守儿童关爱责任感。唐娅芬强调,做好留守儿童关爱工作,要做到“三到位”,一是认识要到位,二是措施要到位,三是学习要到位。要加强留守儿童的动态监管,融汇更多的爱心力量,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实践中来。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关心留守儿童,就是关心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做好精准摸排工作,就是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各乡镇(街道)特别是村(居)一定要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排查工作,努力为全县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