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自治县召开2023年教育工作会议

打造具有彭水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浩 通讯员 李亚军)近日,彭水自治县召开2023年县教育工作会议,彭水县委书记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打造更多具有彭水辨识度的教育标志性成果,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县、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彭水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领导冯吉光、张国甫、冉靖、秦胜成参加会议。

石强要求,要提高站位,围绕中心,加强领导,为推动全县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好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努力形成教育工作的强大合力。要着力抓好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不断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强化教育投入保障,加快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为广大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时刻紧绷校园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杜绝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石强强调,每个教师都承载着许多孩子、许多家庭的希望,更承载着我们彭水的未来。全县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保持“身高德正”,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引路人”,坚持“知行合一”,成为学生成长路上永远铭记的“四有”好老师。

陈清松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努力形成更多具有彭水辨识度的教育标志性成果。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贯穿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等教育教学全过程各环节。要毫不动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力促各类资金资源向教育倾斜汇集。要持续巩固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统筹推动学前教育普惠优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普通高中特色多元和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要稳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持续巩固“双减”成果,深化“1+N”教育组团发展模式,推动教育变革重塑。要筑牢加固校园安全防线,严防学校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