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融媒体中心标识(LOGO)初选作品公示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于2023年6月12日发布《关于征集黔江区融媒体中心标识(LOGO)的启事》,面向全国征集标识(LOGO)作品。至7月30日截稿,共征集作品214件,通过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评审组初步评选,10件作品入围初选作品,现予以公示:

001 荆玉梅(山东)  

创意说明:LOGO以“黔江”二字首拼字母“q、j”为设计元素,巧妙融合飞翔的凤凰、联络的数码矩阵纽带、奔腾的江水等形象,不仅体现黔江区地域特点和鲜明的传播属性,展现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致力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深度融合,全力打造融媒精品力作,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方位展示新时代黔江区发展新形象,还体现黔江区融媒体中心开放包容、开拓创新、事业腾飞发展的精神理念和深刻内涵。该LOGO创意独特、造型简洁、寓意丰富、特色鲜明,具有较高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专属性和可辨识程度高,易于记忆识别,便于制作推广。

002 李 勇(安徽)

创意说明:LOGO以黔江区字母QJQ、河流、腾飞的凤鸟、融媒体纽带为设计元素。腾飞的凤鸟,象征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不断飞速发展的步伐与壮大腾飞的美好未来。融媒体纽带与数字方块融为一体,体现融媒体数字化,展现出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发展的融媒体特定内涵,及喻意黔江区融媒体中心是黔江区“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信息枢纽”的纽带与桥梁。

003 李桂斌(山东)

创意说明:LOGO标识以黔江首字母“QJ”为设计点,演化成“腾飞的凤鸟、融合的纽带、数字媒体矩阵、闪烁的星光、奔流的江河”等元素设计而成,不仅体现了黔江区低于特点和深厚文化底蕴,突出融媒体中心行业属性,还体现黔江区融媒体中心充分发挥党和政府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整合多种媒介资源,纵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以强大传播力、覆盖面和影响力,打造媒体融合传播新格局,更彰显黔江区融媒体中心飞速发展的美好前景。标识构图简洁、色彩明快、构思巧妙、寓意深刻,充满气势和活力,具有现代感与艺术性,便于识别和传播,充分表达出黔江区融媒体中心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更好地担负起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宣传职责,大步迈向融媒体的新时代。

004 林秀杭(福建)

创意说明:标志由“黔江”英文缩写“QJ”融合勾画作交织舒展的绸带造型,表明黔江区融媒体中心整合各种传媒资源,依靠现代信息化平台,纵深推进,以强大传播力、覆盖面及影响力,打造媒体融合传播新格局。又似一个视窗,表明融媒体中心是黔江区走向世界及世界了解黔江区的新纽带和新窗口。标志末端苍劲书法笔触,体现黔江区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也彰显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迈向新世纪的全新形象、新动力与新追求。标志中镶嵌展翅翱翔的大鹏,充分表达出中心奋起勃发、开拓创新、与时俱进、追求卓越的时代精神,也喻示中心未来无限广阔的发展前景。标志配以蓝、绿色调,展示出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

005 李韩英(广东)

创意说明:字母“QJ”是“黔江”的拼音首字母。凤凰是吉祥、活力的象征,展现出“中心”和黔江融媒体健康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象征“中心”和黔江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和腾飞。舞动的“纽带”,突出“中心”桥梁和纽带作用,寓意“中心”与政府、公司(企业)、社会紧密相连,共同发展。高度概括的“山水”,突出黔江瑰丽的旅游风光额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充满时代气息的“科技方块”融为一体,突出“融媒体”之概念,突出“融媒体”之属性特征,彰显新时代融媒体数字化、科技化、信息化等特点。整个标志简洁明快,端庄大气,蓝色代表辽阔和发展,绿色代表健康和生命,红黄色代表热情和美好。

006 廖 洋(四川)

创意说明:标志以黔江区首字母“QJ”、涅槃的凤凰、汇聚的纽带、信息圆点等为元素,将无可替代的地域名称与图形合二为一,具有独特性、唯一性和经典性,彰显了黔江区融媒体中心的地域元素特征及人文内涵。标志整体以首字母“QJ”基本元素,构图精致、和谐相融,显示出大气舒展的气度,象征黔江区融媒体中心相互交织、汇聚,将丰富的多媒体资源集中、整合、共享,以创造出新的传媒方式。涅槃的凤凰体现了黔江区融媒体中心生机、朝气、全面、活力的新兴媒体的功能定位,表现出快速发展、飞黄腾达、勇立潮头、拼搏创新和勇于担当的精神。标志融入“汇聚的纽带、信息圆点”,提升了黔江区融媒体中心的传播和输出能力,凸显创新的时代精神,标志造型充满现代的动感,展现开拓进取、积极向上、无限发展的态势。标志稳重大气,包含着前进的动力和气势,整体开合有度,是“精致和谐、大气开放”人文精神的完美表达。

007 王伶锋(湖南)

创意说明:LOGO设计方案以黔江首拼“QJ”演绎出“山水、e、信息符号、彩带、飞鸟”之形,融入“民族纹饰”元素,展现出黔江区绿色生态环境和多彩的民族文化;红绿蓝,是电视台三原色,体现出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行业属性;e,象征着互联网大数据,结合信息符号和彩带,体现出互联互通、融合创新;红色,象征着融媒体中心始终坚持党管媒体原则,积极履行党和政府宣传“喉舌”及新闻舆论主阵地的职责;展翅飞鸟,寓意着“中心”融媒事业强劲的发展态势和创新图强、拼搏奋进的精神。

008 廖 海(重庆)

创意说明:LOGO由“黔江”首字母“QJ”变形而来。流畅的笔刷融会贯通,体现了黔江区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腾飞的凤凰”融入其中,突出黔江区不断飞速发展的步伐与腾飞态势,红色代表激情与活力,是奋进的色彩;蓝绿渐变代表未来与希望;五颗闪闪发光璀璨之星代表黔江区融媒体中心做五星工作,百姓给出五星好评。LOGO构思新颖,造型优美,构图简洁大气,易于识别记忆和推广传播,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LOGO整体体现了黔江区融媒体中心作为基层宣传文化重要阵地,在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正确引导社会舆论等方面高举旗帜,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信心和决心。

009 戚政鑫

创意说明:LOGO以腾飞与融合为设计理念,有机地将黔江QJ、五个M、腾飞的飞鸟等元素融合而成。五个M分别指代:媒体融合、民族融合、民生聚焦、魅力黔江、门户黔江;多彩的LOGO展现出多元整合、民族融合、开拓创新、生态发展、与时俱进、充满活力、无限魅力的黔江区融媒体中心。

010 孙先飞

创意说明:“黔江”首字母Q演变出“飞向希望”形象载体,巧妙融入飞鸟与星星元素,运营碧蓝、蔚蓝表现黔江水韵及天空之美,金黄色表现星星的闪烁之光。飞鸟寓意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星星,象征着光明、希望与辉煌。作品富有艺术性、创新性,充分体现鲜明的黔江地方特色和黔江区融媒体中心特质特征,精准表现出黔江区融媒体中心融合发展、开拓创新、与时俱进的形象定位。

初选作品公示3天(9月12日-9月14日)。公示期间,如发现作品存在抄袭、剽窃、侵权等情况,主办方将取消其入选资格并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处理。举报电话:023-79231017。

重庆市黔江区融媒体中心

2023年9月12日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