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地彭水

本报讯(通讯员 李绍标 杨硕)9月8日,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地彭水,蚩尤九黎城荣获“国字号”“省字号”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招牌。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孟卫红出席授牌仪式并讲话。彭水县委书记石强出席并致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毅力主持。市侨联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牟童,市侨联兼职副主席李仁波,县领导冯吉光、张国甫、冉靖、秦胜成出席。

石强说,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落户彭水,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具有重要意义。彭水将加强基地规划和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精心策划交流活动,热情为侨服务,吸引更多的海外华侨、华人来彭交流参访、投资创业,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努力把交流基地打造成为增进认同、加强合作、密切感情的新平台。

孟卫红说,彭水历来重视侨联工作,为侨联组织履职尽责创造了良好条件。要以文厚植“根”“魂”“梦”,画好最大同心圆。要以侨为“桥”做纽带、凝心聚力谋发展,坚持以文化聚侨心、以文化引侨力、以文化促发展,引导广大侨界群众将个人事业发展同祖(籍)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现代化新彭水建设中拓展事业发展的更大空间,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以法为“盾”强合作,筑牢文化保护墙,进一步深化“法侨”“检侨”合作,不断完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

授牌仪式结束后,孟卫红一行进入基地参观并参加检侨合作文物保护公益诉讼调研活动。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