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筑牢粮食安全根基

本报讯(见习记者 储潇 通讯员 彭媛 李松)9月8日,酉阳自治县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祁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根基,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酉阳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吴彪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视频会议和全市2023年守耕地保护红线警示约谈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耕地保护工作和粮食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等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吃透政策、掌握标准,深刻认识保护耕地和保障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严格按照国土空间规划和“三区三线”划定要求,采取“长牙齿”的工作措施,以“零容忍”的工作态度,严肃查处违法占用耕地和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行为,坚决把耕地保有量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任务完成好,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树牢底线思维,加大工作力度。锁定时间节点,聚焦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目标,集中力量开展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成果核实处置,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和进出平衡、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等重点任务,严厉打击违法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不断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