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文艺晚会举行

立德树人践行教育初心

奋发有为担当时代使命

黔江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文艺晚会举行

本报讯(记者 费玉琼)9月7日晚,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强国梦教育行·感师恩铸师魂”——黔江区庆祝第39个教师节文艺晚会在区体育馆举行,为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区委书记徐江出席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领导高苏秦、孙章华、唐洪芳、王希辉与全区教师代表、干部群众共同观看了晚会。

徐江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和全区56万各族人民,向全区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健全教师教育体系,培养造就了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全区广大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以赤诚丹心投身教育事业,正是你们的辛勤付出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展示了黔江人民的优秀风采。

徐江指出,全区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始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争当“四有”好老师,自觉践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这一最庄严、最神圣的使命。要不断加强学习,涵养品格,做到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端正教育思想,规范执教行为,激发奋斗激情,当一名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要坚持有教无类,因材施教,尊重学生生命、人格和尊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爱好和创造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进一步凝聚共识、增强合力、共同奋斗,扎实推进区域教育高地建设,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黔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艺晚会主题明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分为师者担当、强国有我,全面育人、放飞梦想,教育高地、奋进有为三个篇章。晚会上,还表彰了21名优秀教育工作者,84名优秀教师,10名师德标兵,10名最美乡村教师。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