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鄂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司法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分别开展专题学习

聚焦聚力提升学习质量和水平

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余向洋 文/图)8月30日,黔江区邻鄂镇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

邻鄂镇专题学习会议现场

会前,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自主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灵活运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等形式交流沟通,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不断从党的创新理论中学观点、明思路、找方法,寻答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更加突出政治站位、更加严格规范、更加注重实效地抓好学习,聚焦聚力提升学习质量和水平,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全力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镇党委要坚持从严治党管党,营造实干兴邦“好氛围”,从严思想教育,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从严制度执行,强化监督执纪“硬约束”,从严纪律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又讯(通讯员 张俊)9月1日下午,黔江区司法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重点围绕“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主题开展学习。会议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勇主持,全局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霞列席旁听了会议并点评指导。

会前,与会同志分别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内容并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上,4名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4名中层干部作了交流发言。结合学习内容,李勇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拧紧思想政治的“总开关”,持续以高质量的党性教育,从根本上增强党员干部对腐败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二要筑牢拒腐防变的“压舱石”,督促党员干部知戒惧、存敬畏、守规矩,着力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劲态势和良好氛围。三要涵养为民服务的“赤子心”,坚持把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作为奋斗目标。

最后,李霞对本次中心组学习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学习内容全面,交流研讨紧扣工作实际,学习达到应有效果,并就下一步做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提出建议。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