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介入治“心”病 患者感恩送锦旗

“真的很感谢你们,多亏你们的精心治疗让我身体恢复得这么快、这么好。”近日,一位患者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暖人心,医术精湛传四方”烫金大字的锦旗送到来自山东省日照市中医医院的支医专家汤波的手中,衷心感谢汤波及黔江区中医院心内科团队全力以赴、分秒必争从死亡线上挽回患者的生命。

患者为支医专家送锦旗表示感谢

8月16日,郭某因胸闷、胸痛并逐渐加重后到黔江区中医院心内科就诊。入院后,汤波详细了解患者病史,仔细询问病情,并综合评估患者心电图、心脏彩超、血常规等相关检查、检验结果后,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汤波和心内科团队立即为患者行冠状动脉造影手术,结果显示患者心脏的一根血管完全堵塞,心脏肌肉正一点一点坏死,患者随时面临着生命危险。

时间就是生命。经详细研判、患者及家属同意后,立即对患者实施手术。术中难度超过普通病变手术难度,运用普通导丝无法通过闭塞病变,随即改用XT导丝联合微导管的方法成功通过闭塞病变,并用由小到大号的球囊顺序扩张闭塞技术,最终血管闭塞得以解除。经过50分钟的手术,血管成功打通。因患者血管闭塞处与钝缘支分叉病变,同时考虑到郭先生自身情况,启用冠状动脉无支架植入新技术,在病变处采用药物球囊治疗技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胸痛彻底缓解,现已康复出院。

据了解,今年7月,山东省日照市中医医院支医专家汤波,接过日照帮扶团队的接力棒来到黔江区中医院心内科进行医疗帮扶。他自来院以来,工作没有适应期和过渡期,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他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发挥技术指导帮扶作用,将自己开展临床工作以来的经验结合区中医院科室实际,带动科室诊疗技术稳步向上推进。在短短1个多月的时间里,在汤波的指导下,黔江区中医院心内科团队共计实施冠脉造影手术90例,并开展PCI手术近20台,包括冠状动脉支架治疗术、冠状动脉药物球囊扩张成形术、冠状动脉血栓抽吸术及冠状动脉内溶栓术等高难度冠脉病变的治疗手术,弥补了学科专科建设短板,切实解决了大部分患者“看病难”问题,真正做到了让患者不出黔江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把先进的医疗技术留在黔江区中医院,真正将“输血”式帮扶,转变为“造血”式帮扶,是汤波来到黔江区中医院支医的首要目标。接下来,他将进一步开展帮扶工作,利用学术培训、教学查房、手术指导、疑难病例讨论等形式面对面、手把手地交流,帮助科室医生提高诊疗技术,培育一支技术过硬的专业队伍,为黔江百姓健康贡献一份力量。

 (记者 黄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