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大礼包”助企纾困在行动

8月31日,由黔江区人力社保局、区残联主办,黔江区就业和人力中心承办的“助企纾困 人社在行动”主题宣讲活动,在黔江区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中心举行,切实将人社好政策送到企业“家门口”。入驻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中心的中小企业、个体户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宣讲中,来自区人力社保局的工作人员结合参会企业、个体户情况,围绕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从失业保险阶段性降费、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助、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等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易理解的案例,为企业、个体户全面讲解人社“政策包”,帮助他们更好读懂政策、理解政策、用好用活政策,切实推动便民惠企政策直达快享、落地见效。

据了解,“助企纾困 人社在行动”是我区人社部门稳就业、稳服务的重要举措,依托宣讲调研活动,采取上门入企、上门入园等方式,打捆打包宣讲政策,让企业切实享受到人社政策红利。同时,通过宣讲调研,有效摸清企业底数,制定后续政策,通过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并举、政策支持与服务保障并重、精准对接与重点帮扶并行,不断优化服务手段和质量,助力高质量充分就业,力争实现“两稳”“两降”“一缓解”(重点群体就业稳定、就业局势总体稳定、降低城镇调查失业率、降低16-24岁青年城镇调查失业率、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

(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余向洋)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