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言助力黔江石城社区提档升级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是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生活更美好的必要前提。”8月30日,部分区政协委员、城东街道相关负责人、石城社区城市更新项目承建方代表以及群众代表齐聚三台书院,把“渝事好商量——黔江协商”活动搬到书院内,围绕石城社区城市更新项目这一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微协商”。

实地走访察民情

据介绍,石城社区更新项目位于黔江区老城区原老县委片区,西起黔江大桥至官坝十字路口,东至黑山大桥,北至新华东路,南至河滨,片区总占地面积约416亩,总建筑面积约39.7万平方米,建设周期6年,主要建设内容为通过采取保护修缮、优化改造,拆旧建新的更新方式,对片区进行渐进式的有机更新。

为了更好地了解该项目,一行人先后视察了金港桥、黔江区民族职业教育中心升学部、老县委、石城菜市场等地。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和拟定建设方案,与居民、实施主体、基层百姓等进行充分交流,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运作模式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和老百姓的期望等情况。

协商议政献良策

实地视察结束后,委员齐聚三台书院召开座谈会。承建方介绍石城社区城市更新项目的设计方案,方案以黔江本土文化为主要背景,打造成为独具黔江特色的文创新兴城市战略新名片。随后,委员们纷纷建言献策。

委员们对改造后的城市面貌的巨大变化和功能品质的明显提升感到振奋,表示充满期待,并就城市更新中的重点难点,从不同角度找出问题所在、症结所在、矛盾所在,提出了规范化、高效化、可持续的建议。

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对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具有重要意义。”委员们表示,石城社区是老县委所在地,老旧房资源丰富,文化企业聚集,利用老旧房转型改造的文创园区必将成为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委员们希望相关部门应进一步强化老旧小区改造的整体统筹力度,以发展、动态的眼光来考虑老旧小区的更新,适度增强楼龄标准弹性,尤其是项目应遵循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老旧小区居民意愿、改造效益等情况进行综合判定,更好地开展城市更新工作,真正达到让人民生活更美好的愿景。                    (记者 黄英)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