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开展人社局长与毕业生面对面促就业创业活动

“面对面”沟通交流 “实打实”解决问题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文/图)8月28日,黔江区举行人社局长与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面对面促就业创业”活动。黔江区人力社保局有关负责人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代表见面,“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梳理困惑、“实打实”解决问题。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人社助力启航青春、自立自强成就未来”为主题,采取“座谈会+招聘会”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座谈会上,参会学生代表围绕求职遇到的问题困难、对就业创业政策服务是否了解等方面发表了想法和建议,职业指导师、培训机构、招聘企业负责人针对就业创业指导、职业培训等介绍了相关情况,谈了问题和建议。

“高校毕业生要客观认识自我,转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主动寻找就业机会;用人单位要积极拓展就业岗位,大力吸纳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为他们提供可持续发展的平台;人力社保部门要精心服务,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十大行动,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该局有关负责人分析了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高校毕业生求职困惑,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鼓劲助力。

活动还配套举办了2023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组织了区内外有代表性的10家企业,提供岗位200余个,涵盖电子信息、工程技术、服务管理等多个专业,为毕业生精准匹配招聘岗位。

“很多岗位要求有实践、工作经历,这正是我们应届生所缺乏的,希望能多一些见习机会。”毕业生郭攀说,此次活动很贴合毕业生的需求,通过“面对面”了解本地各种求职渠道和就业形势,自己对找到满意的工作很有信心。

下一步,黔江区人社局将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季、实施岗位收集与供需对接、全方位创业扶持、一对一援助、青年就业护航等系列活动,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