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盯重点 靠前监督 筑牢全区安全防线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余向洋 文/图)近日,黔江区纪委监委派驻政法委纪检组紧盯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重点部位,联合应急局、行业相关主管部门深入一线开展督导检查(如图),推动各有关单位、企业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活动中,纪检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深入大十字购物广场、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博望气体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实地督导、查阅台账、谈话了解等方式,对相关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制度建设、责任落实、应急处置等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

当前正处于“七上八下”关键期,防汛救灾和森林防火工作至关重要,活动中,纪检组还前往救灾物资仓库、仰头山森林管护站、仰头山地震监测站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我区防汛救灾物资储备、森林防火、地震监测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督促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纪检组在督导检查中提醒并督促相关部门、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遏制各项事故发生。要做好相关应急措施准备,抓早抓细抓实抓牢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做到有备无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把监督检查工作扎实开展到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第一 线,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全面落实,督促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平稳有序开展,以强有力的监督为全区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