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维斌来黔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渝东南区域医疗中心

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张维斌来黔调研卫生健康工作

本报讯(记者 罗跃)8月24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维斌一行来黔调研卫生健康工作,并主持召开黔江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座谈会。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介绍我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情况。区领导唐洪芳参加。

座谈会上,徐江、周恩海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张维斌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对市卫生健康委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黔江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徐江指出,黔江是国、市定位的渝东南区域中心城市。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着力发挥市级区域医疗中心支点作用,加快建设渝鄂湘黔四省市边际区域中心城市。一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关心支持黔江经济社会发展,将黔江定位为市级区域医疗中心,有力促进了黔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市卫生健康委一如既往支持黔江,在重大项目布局、优惠政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医学科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等方面加强指导和帮助,支持指导黔江打造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黔江样板”。我们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健康获得感。

张维斌对黔江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黔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有力保障了全区卫生健康各项工作稳步发展。黔江区要围绕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高位推动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的机制,确保改革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改革方案,系统梳理改革清单,明确改革重点,加快形成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创新,拿出开拓创新的精神,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大胆探索,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要进一步加快资金拨付,制定改革清单和资金使用预算清单,加大项目督查力度,确保资金使用有序到位和示范项目圆满完成。要进一步强化区域医疗中心,按照“建村实乡强县”原则做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合理布局区域内的等级机构,建立“金字塔”型、医养结合型的医疗服务体系,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市卫生健康委将倾情倾力、用心用情支持黔江卫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全力支持黔江打造渝东南的区域医疗中心。

会前,张维斌一行还前往太极镇卫生院和李子村卫生室、正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黔江中心医院、黔江疾控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太极镇看望慰问了市卫生健康委驻乡驻村干部。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