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保持奋进者姿态 激发创造性张力 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徐江在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二季度“八张报表”

“八张问题清单”复盘工作会上强调

保持奋进者姿态 激发创造性张力

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周恩海讲工作意见 刘毅姚登惠作点评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8月24日上午,黔江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二季度“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复盘工作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讲工作意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区政协主席姚登惠作点评。区委常委和有关区领导参加。

会议通报了“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工作相关情况,相关部门围绕问题原因、三季度目标、抓手举措作书面发言。相关分管区领导围绕三季度提档进位讲工作意见。

徐江指出,“八张报表”是市委目标管理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按照“突破A档、消除E档、整体进档”的总体原则,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打好三季度“翻身仗”。要加强数据分析,加强对报送数据进行评估测算和科学调度,提高数据质量,展现工作实绩。要做实基础工作,紧盯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坚持“一表一策”,切实把工作抓实、基础打实、步子迈实。要加密向上对接,保持信息对称,第一时间掌握指标调整变化、报表指标晾晒情况等,争取更多精准指导。

徐江指出,“八张问题清单”是市委问题管控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要按照“动态跟进、加强统筹、及时应对、守住底线”的总体原则,紧盯靠前位次,瞄准后进清单,找准得分点和扣分点,力争三季度我区党建统领问题管控评价档次、管控力指数有质的提升。

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规则标准,深入开展调研,在全领域全过程主动发现问题。要精准报送问题,杜绝增量问题脱管漏管和被动发现问题,进一步提高市级问题清单采用率、整改率。要闭环解决问题,坚持“一盘棋”统筹、“一体化”推进问题整改,切实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要前置防范问题,全面排查整治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和风险,坚决防止重大风险问题升级、风险扩散、底线失守。

徐江要求,全区上下要坚持党建统领,建立完善党建带全局工作体系,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迭代升级理念、机制、方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专班推进、资源统筹和过程督导,围绕三季度攻坚目标,挂出“作战图”、倒排“时间表”,拿出实招硬招,攻坚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推动“八张报表”工作落实、“八张问题清单”整改落实。要坚持数字思维,提高数字能力,强化数字化赋能,把数字化、一体化、现代化贯穿到党的领导和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治理效能。

周恩海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围绕“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细化工作目标,落实专班推进、专人负责,保证各项工作任务按序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现象找准问题本质,从短板弱项入手,兼顾当下和长远发展需要,开拓眼界、调整思维,立足产业基础,紧扣主责主业,做好扬长避短,明确政策导向,集聚资源要素,推动专业人才和创新技术的成果转化。要坚持结果导向,吃透评价规则,强化部门协同,持续督查督办,总结好、上报好成果,奋力交出高分报表。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