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罗跃)8月24日,黔江区委常委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区委书记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委常委出席。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做好防汛抗洪救灾各项工作。要继续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做到早预测、早预报、早预警、早防范。要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摸清灾害风险底数,加强重点领域防护,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成灾之前。要统筹抓好防汛和抗旱工作,严防旱涝并发、旱涝急转,严防森林山地火灾。要加强防灾减灾能力建设,强化值班值守,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和应急处置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实施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把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落到实处。要加快推进农田水利设施建设,深化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造、设施农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因地制宜把撂荒地种好用好,不断提高耕地管护水平。要及时兑现各类种粮支持政策,发挥好市场机制作用,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更好调动各方积极性,更好保障粮食稳产增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美丽重庆建设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对标落实美丽中国建设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紧扣市委市政府明确的目标要求,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果巩固拓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等为抓手,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城乡大美格局、绿色低碳发展水平、生态环境数智化水平整体跃升,用实际行动筑牢渝东南生态屏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