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才聚智聚黔江 创新创业创未来 黔江区第八届创投大赛·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九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第七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初赛举行

比赛现场。

8月23日,由黔江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重庆市黔江区阿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的,黔江区第八届创投大赛·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第九届重庆“高新杯”众创大赛·第七届“渝创渝新”创业创新大赛初赛,在黔江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举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赛事共吸引区内32家企业报名,其中14家参赛。专家评审组成员将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严格按照评分标准和要求,依次对各项目进行认真评审,最终择优评选出10个优胜项目进入决赛环节。

比赛环节,14家参赛企业纷纷登台亮相,通过公司介绍、项目介绍、市场分析、发展规划等方式,向专家评审介绍企业优势,使出浑身解数争取赢得比赛。企业介绍完毕,专家进行专业点评,为企业将来发展出谋划策。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年来,黔江区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坚持“抓科技就是抓经济,抓创新就是抓发展”,持续集聚资源、培育主体、优化环境,累计培育国家级“双创”平台6家,OTC 挂牌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占渝东南总量的45.9%、47.6%,科技型企业数量稳居渝东南首位,获批“以认促建”创建市级高新区,渝东南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势头强劲。同时,深化落实《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16条》,先后组建了总规模为1亿元的科技型企业知识价值信用贷款风险补偿基金,以及总规模为2000万元的种子投资基金,累计发放各类贷款41亿元,努力营造“近悦远来”的科技创新生态,让广大科技企业和科技工作者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记者 黄敏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