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

广泛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团结奋进力量

加快推进现代化新黔江建设

徐江主持并讲话 周恩海姚登惠出席

8月23日上午,黔江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7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集体研讨学习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广泛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团结奋进力量。区委书记徐江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政协主席姚登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出席。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八一”前夕视察西部战区空军、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相关署名文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相关内容,以及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中心发言和交流发言。

徐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要署名文章,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教材。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川渝一盘棋”、加强成渝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市委“一号工程”,积极融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深刻领会把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要求,深化推动“千万工程”黔江实践;要深刻领会把握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要求,夯实筑牢武陵山生态安全屏障;要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历史文化传承、文物保护修复的重要要求,推动黔江文化产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行动伟大工程,深化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变革的黔江实践,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不断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黔江提供坚强保证。

徐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从治国理政的战略高度对统战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凝聚发展力量、夯实基层基础,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黔江贡献统战力量。

徐江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这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对法治建设的最新工作要求,为我们推进全面依法治区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履行法治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学习宣传,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真正使法治成为社会共识和基本准则。要以创建“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为抓手,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确保用法治政府建设的率先突破引领法治社会建设。

(记者 罗跃)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