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工作责任 细化工作措施 持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 徐江率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8月23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率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领导曾祥远参加。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一项惠民便民的环保工程。在项目现场,徐江看进展、问情况、听汇报,认真询问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能力及废渣排放等情况,详细了解环保处置措施及问题整改进度。他指出,要严格按照项目规划设计,明确分工、细化任务,积极推进生活垃圾飞灰填埋场建设;要强化垃圾焚烧后飞灰、废渣等处理,加强日常监测,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在青杠污水处理厂、濯水镇第二污水处理厂等地,徐江认真听取了污水处理厂设计标准、处理能力、管网建设等有关汇报,现场察看了污水处置情况。他指出,要高度重视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严格按照环保标准,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第一时间整改到位,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要细化方案、限时整改。要进一步统筹抓好乡镇污水处理工作,明确管网建设主体,安排专业力量对管网进行全面排查,做好规划设计,制定实施计划,加快管网建设。要加强污水处理厂的规范运行,切实提高运营质量和运维能力。

调研中,徐江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也是重要的发展底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美丽重庆建设大会部署要求,持续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为美丽重庆建设贡献更多黔江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落实督察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推动问题尽快整改到位,确保整改实效。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在抓好个性问题整改的同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加强共性问题剖析,从制度层面研究办法,努力从根本上解决环保突出问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问责,敢于动真碰硬,把整改工作各项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当天,徐江还前往濯水古镇调研了生态环保工作。

(记者 费玉琼)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