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深化教育改革 促进资源优质均衡 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周恩海专题调研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

8月22日,黔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专题调研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区领导唐洪芳一同调研。

座谈会上,区教委负责人汇报了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参会的部分学校校长、中层干部、优秀教师代表围绕推动黔江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了交流发言。周恩海对2023年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对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前送上教师节祝福。

周恩海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科学规划布局,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切实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周恩海强调,要强化目标导向,教育系统要在“知己知彼”基础上,逐级制定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选准攻坚方向,做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路径规划,蹄疾步稳促发展。要激发工作动力,深入推进改革,理顺评价机制,把握好“油门”与“刹车”的关系,激发全区教育系统工作动力和活力。要强化团队意识,着力培养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教研团队等各方面人才,打造优质教育团队,更好支撑发展目标的实现。要注重系统化推进工作,统筹抓好知识教育和素质教育、优质资源提质和资源均衡布局,在进一步提档升级现有优质资源基础上,合理统筹新老城和城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布局,切实降低人民群众教育成本,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周恩海指出,当前,全区教育工作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全区教育系统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想敢干,牢固树立先苦后甜意识,坚持自信自立自强,努力工作、积极奉献,为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献策献力,推动矛盾和问题在更高水平的思考研究中解决,以优异成绩赢得荣誉和尊重。要持续抓好师风师德建设、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学生防溺水等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座谈会前,周恩海前往实验小学、黔江中学进行了实地调研。

(记者 刘旭东)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