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黔江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开班

本报讯(记者 谭鹏 文/图)8月16日,由黔江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黔江区希望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承办的“2023年黔江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在黔江区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中心举行。区残联、希望职校有关负责人,黔江区有关乡镇(街道)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4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内容为手工饰品制作,培训自8月16起到8月22日结束,培训时间为一周。培训通过理论和实操培训学习,使学员掌握一门技能技术,提高学员自我发展能力,引导推动残疾人及家庭成员实现就业增收。

据了解,自7月下旬开始,区残联与希望职校有关负责人,多次前往湖北实地考察,选定了适合残疾人制作的手工饰品制作项目,并洽谈和引进了这一项目在黔江落地。学员通过一周培训后,可完全掌握这项手工饰品制作工艺,并可稳定增加收入。

希望职校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办好本次培训班,该校在区残联的大力支持下精心准备,为学员妥善安排了生活、住宿,准备了培训操作器具及原材料、实操场所。此次培训不同于以往常规培训,学员结业后即可在区残联旗下区残疾人创业就业孵化中心饰品加工坊就业,技术熟练的每月收入将超过3000元。

学员代表雷江情在开班仪式上表示,感谢区残联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就业渠道和就业环境,感谢希望职校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安排,为我们免费提供培训,我们将不辜负领导的期望,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振兴残疾人事业发挥积极作用。

目前,该项目已接收订单10万件。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