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指导三甲复评 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 ——孙维佳教授到黔江中心医院指导工作

为加快推进三甲复评工作,助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8月11日至13日,国家级医院评审专家组组长、中南大学胰腺疾病研究所所长孙维佳教授,受邀到黔江中心医院指导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工作。

指导心血管内科科室大查房。

8月11日至12日上午,孙维佳前往该院临床一线,通过参加晨交班、医疗查房、主任大查房、疑难病例讨论、死亡病例讨论、术前讨论、全院大会诊等形式,先后在肝胆外科、心血管内科、消化内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胃肠甲乳外科、手术室、肾内科开展指导工作。

孙维科(右三)指导医务部组织的全院多学科会诊。

针对医疗活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孙维佳提出了许多中肯、宝贵的意见和改进建议。尤其对医疗活动中的行为规范、三基三严的掌握进行重点强调。同时,对该院学科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一次全面而深入的“把脉问诊”,对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指导意见。

指导神经内科晨交班。

8月12日下午,孙维佳开展了专题讲座。讲座中,孙维佳就现代医院管理、现代医学发展、医院学科品牌、学科建设、临床科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等级医院评审过程中管理职责与决策执行机制、医德医风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与价格管理、信息管理、医学装备管理、后勤保障管理、应急管理、科研教学与图书管理等方面的重点、难点、疑点问题进行了全方位分析。其渊博的理论知识、丰富的实践经验、高超的授课技巧,让听课人员受益匪浅,使全院中层干部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感,更加明确了三甲复评的目标和方向,更加坚定了“三甲复评”的信心。

开展讲座。

到重症医学科指导死亡病例讨论。

8月13日,孙维佳针对大学附属医院建设、临床学科(教研室)建设等方面进行调研,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开展了以“科主任五大谋略”为主题的授课指导。

“本次指导,对我院大学附属医院建设、临床学科(教研室)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对今后开展学科建设、科研创新等工作注入了新的思路,为科室的发展指明了新的方向。”黔江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孙维佳教授为期三天的指导,医院在规范医疗活动行为、学科建设与发展、等级医院评审准备方面受益匪浅。下一步,医院将勇面机遇和挑战,吹响三甲复评冲锋号角,以三甲复评为契机,不断提升医疗质量与服务水平,为实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记者 黄英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