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中医院:“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走进中元村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为进一步深化鲁渝卫生健康协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提高群众健康素养,8月9日,黔江区中医院与石会镇卫生院在石会镇中元村卫生室联合开展了“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义诊活动,为村民送医送药送健康,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活动现场

得知有专家义诊,不少村民早早地赶到了现场,山东日照支医专家和区中医院部分临床科室骨干人员组成的专家团队为前来就诊人群开展了免费测量血压、切脉问诊、听诊检查、病情分析、辨证施治等,并提供健康咨询及科普宣传。活动还对日照市级援助资金项目——“肺常健康暨三关爱救治项目”进行政策宣传,让更多的低收入患者享受到日照援助资金救治帮助,助力黔江乡村振兴建设。

▲为村民免费拔罐治疗

“石医生,我头疼了有一个多月了,麻烦您帮我看一下,好吗?”“可以,您把手放在这里,我给您把脉。”呼吸科副主任石前伟有序地为每一位群众把脉诊疗。

“哎呀,医生我腰疼了一段时间了,有没有好的办法缓解一下。”在中医适宜技术体验区,一位大爷对推拿科主任樊峰说。

“当然有啊,我来给您针灸一下。”樊峰热情地回答,并对患者开展针灸、拔罐、推拿、艾灸等中医特色疗法。

前来诊治的群众纷纷表示,区中医院和石会镇卫生院开展的这次联合义诊,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亲身体验了中医治疗简、便、效、廉优势,希望以后多开展。

本次义诊活动共计诊治200余人,发放健康宣传资料500份,免费发放防暑药200余盒。

▲为村民发放降暑药品

据介绍,“鲁渝有约·山东支医千村行”活动是鲁渝卫生健康协作的创新举措,更是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自2022年活动开展以来,黔江区中医院按照区卫健委统一安排部署,组织山东日照支医专家和医院医务人员相继到黄溪、黑溪、沙坝、白石等乡镇20余个行政村,为村民提供诊疗、健康体检、慢病指导以及健康科普宣传等惠民服务活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卫生服务,共享鲁渝卫生健康协作成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和获得感、幸福感。

▲支医专家合影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