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手机报》2748期

【首图新闻】

近年来,黔江区相关单位加大新能源服务力度,帮助辖区光伏、风电客户把好并网安全关、质量关、效益关,推动绿色低碳新能源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图为工作人员在麒麟盖光伏电站巡视。(首席记者 杨敏)

《黔江手机报》2748期

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农历六月十六

今日空气质量指数37,空气质量优,负氧离子:优

★明日天气★

多云有分散阵雨,24~35℃

★2023征兵咨询电话(023-87901513)★

★宣传口号入我心★

征兵——应征入伍全家光荣,建功军营一生荣耀。

反诈——预警劝阻别忽视,财产安全要重视。

卫星接收设备——深入开展卫星地面接收设施专项整治工作。

【今日导读】

★黔江区开展2023年“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周恩海主持召开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

★206路公交专线到底停靠哪些站?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黔江区老旧小区城市燃气设施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开工

★重庆各区县上半年GDP数据“出炉” 黔江增速超5%

【黔江要闻】

黔江区开展2023年“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

8月1日上午,受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区政协主席姚登惠走访慰问驻黔官兵,并通过他们向广大驻黔部队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区领导谢承刚、何福元,区人武部政委肖洪林参加。

周恩海指出,长期以来,区消防救援支队、武警执勤第五支队、区人武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勤学苦练、拼搏奋斗,大家以黔江为家,积极守护平安、投身建设,为地方应对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乡村振兴、防汛抗旱、森林防火中表现英勇,给全区人民带来了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希望继续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能力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坚如磐石的钢铁队伍,为黔江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作出新的贡献。黔江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驻黔部队各项建设,切实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罗跃)

周恩海主持召开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

----------------

7月3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主持召开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调研座谈会,就深化市级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及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工作深入交流探讨。区政府副区长唐洪芳参加。

周恩海指出,黔江中心医院的全面搬迁开启了全区医疗事业发展新征程,引进专家人才、购进使用新型先进设备、成功实施CAR-T细胞治疗手术等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医疗卫生队伍在改革发展中展现了战斗力、提升了服务力、增强了行动力,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扎实推进医疗卫生领域改革发展,强化专业优势,推进特色专科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需求。要理顺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医改的关系,推进优质医疗资源进一步提质、扩面、下沉。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通过薪酬制度、行政事务等改革,激励医疗卫生队伍情怀与激情再提升,促进钻研业务与创优争先的氛围更浓厚。要合理配置医疗资源,坚守公益底线,促进适度竞争,对医疗卫生违法案件真抓严管,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张露月)

>>8月1日,全区人大代表“家站点”建设推进会暨乡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座谈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章华、郭晓燕、何福元、何仁军、任天银以及区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大、人大街道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定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着力推进人大代表家站点迭代升级,让人大工作更好地融入党建统领整体智治新格局。要持之以恒开展好“三联三问三送”等活动,促进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勤作为、作表率。要有序探索推行街道居民议事等制度,深化民生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打造好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要强化工作激励。要更加积极主动地讲好人大故事、代表履职故事。(龚节品)

>>8月2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谢承刚主持召开涉民营企业申请执行案件专题研究会。会议要求,要选取一批执行难度大、金额大、影响大的案件作为专项行动攻坚突破口,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强化专业力量建设,依法采取严厉措施,精准落地查物找人,全面打通执行案件各环节中的难点、堵点,强力震慑拒执违法犯罪行为。注重固化典型经验做法,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以实干实绩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持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雷雨)

【今日关注】

206路公交专线到底停靠哪些站?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

近日,本报陆续接到市民反映,206路公交车中心医院快速专线开通后,停靠站台有很大变化,公交车以前停靠的站台很多都不停靠了,让众多市民一头雾水。对此,本报就此事进行了采访,希望市民收藏好这份公交出行指南。

206路公交车首末班时间是6:00—19:30。

206路公交车运行线路(快速专线)停靠站台:玫瑰湾一西山建行→三峡银行→南海城→太平岗→新华小学→民族医院→车管所→中心医院→凉水井一火车站→凉水井→中心医院→车管所→民族医院→旅游学院→新田安置区→博宏大众家园→太平岗→黔江中学→华弘大厦→银监局→水井湾→玫瑰湾。(徐朝政)

【黔江动态】

>>1日,黔江区老旧小区城市燃气设施老化更新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城东街道石城社区举行。今年,全区计划实施城市燃气管道设施更新改造项目2个。其中,一期工程涉及城东街道小区189个,住户13772户。二期工程涉及城西和城南小区124个,住户15660户。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入户燃气管道、燃气表、室内燃气安全装置、连接软管、庭院管道等,项目总投资4928万元。(王巧西 张萧萧)

>>1日,正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城东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看望慰问武装部队官兵和看守所武警,进行工作交流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他们为了国家和人民和平安宁所做出的牺牲奉献。(龚俊吉)

>>2日,金洞乡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会议听取、审议和批准了金洞乡人民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专题报告;听取、审议和批准了金洞乡人民政府2023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和2022年决算报告。(杨港)

>>近日,沙坝镇举办“青年干部上讲台 以讲促学展风采”大讲坛活动。参赛选手立足岗位职责分享所思所想,帮助党员干部提升思想眼界,补齐认知短板,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将知识储备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践能力。(何思璇)

>>近日,区国有林场八面山管护站护林员及民警在陈家坪抓获盗窃黄柏嫌疑人2名,目前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向庆毕 李健)

>>今年以来,五里镇持续发力开展巩卫活动。据统计,出动500余人次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垃圾死角200余处,整治门前三包60余处,发放宣传材料1万余份。全镇上下形成户户知晓、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良好氛围,做到巩卫行动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化。(李西军)

>>2日,太极镇召开党建统领网格治理培训会。会议对一体化治理智治平台进行了系统化培训,落实村(社区)网格职责“6+1”任务清单,要求与会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周敏)

【国内国际】

>>居民消费信心指数从一季度的68.09上升至73.43,地铁客流热度指数在4月突破新高、跃居全国第一,城配物流活跃度指数6月较1月增长17.7点,线下消费热度6月全国第二……1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近日,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重庆西部大数据前沿应用研究院对5.43亿条多源大数据分析显示:上半年,重庆居民消费信心不断提振,线上线下消费加速发力,生活服务业消费潜力稳步释放。

>>今年上半年,重庆实现GDP达到14345.95亿元,同比增长4.6%,那么各区县GDP数据具体如何?2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上半年在全市区县中,渝北区以1184.3亿元排名GDP体量榜首,也是全市唯一GDP突破千亿的区县,涪陵区以同比增长6.4%的增速名列第一。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包括万州、黔江、涪陵、江北、长寿、江津、永川、南川、綦江、万盛经开区、大足、璧山、开州、垫江、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的GDP增速均超过4.6%。其中,万州、涪陵、长寿、石柱、秀山、彭水GDP增速均超过或持平6%,黔江、江北、江津、永川、綦江、万盛经开区、大足、璧山、开州、垫江、奉节、巫山、巫溪、酉阳的GDP增速均超过或持平5%。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原主教练李铁涉嫌受贿、行贿、单位行贿、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案,分别由湖北省赤壁市监察委员会、赤壁市公安局调查、侦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由咸宁市人民检察院并案审查起诉。近日,咸宁市人民检察院已依法向咸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8月1日在司法部特别检察官调查中,因涉嫌试图推翻2020年总统选举结果而受到刑事指控。特朗普因此面临4项刑事指控:密谋欺诈美国、密谋妨碍官方程序、妨碍及试图妨碍官方程序、密谋侵犯他人权利。

【生活资讯】

★黔江武陵山机场2023夏航季航班时刻表★

(执行时间 2023年3月26日-2023年10月28日)

黔江进港

HU7541 广州-黔江 07:45-09:4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7:55-08:45 周一、三、五、七 CRJ900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05-08:55 周四 CRJ900 华夏航空

G52633 重庆-黔江 08:40-09:30 周二、六 CRJ900 华夏航空

QW6183 桂林-黔江 14:00-14:50 周一、三、五、七 A320 青岛航空

QW6183 泉州-黔江 11:20-13:15 周一、三、五、七 A320 青岛航空

HU7542 重庆-黔江 12:45-13:4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6895 上海浦东-黔江 10:45-13:2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上海浦东-黔江 14:40-17:0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9C6896 昆明-黔江 16:55-18:55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重庆-黔江 19:45-20:45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PN6394 合肥-黔江 10:25-12:10 周一、三、五、七 A319 西部航空

PN6393 拉萨-黔江 15:40-18:30 周一、三、五、七 A319 西部航空

HU6227 北京-黔江 22:40-01:10+1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黔江出港

HU7541 黔江-重庆 10:35-11:3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00-10:55 周一、三、五、七 CRJ900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10:55-11:50 周二、六 CRJ900 华夏航空

G52634 黔江-重庆 09:35-10:25 周四 CRJ900 华夏航空

HU7542 黔江-广州 14:25-16:20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9C6895 黔江-昆明 14:05-15:5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29 黔江-重庆 17:50-18:40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QW6184 黔江-桂林 15:50-16:40 周一、三、五、七 A320 青岛航空

QW6184 黔江-泉州 17:25-19:05 周一、三、五、七 A320 青岛航空

9C6896 黔江-上海浦东 19:55-22:30 周一、三、五、七 A320 春秋航空

9C8630 黔江-上海浦东 21:45-00:20+1 周二、四、六 A320 春秋航空

PN6394 黔江-拉萨 12:50-15:55 周一、三、五、七 A319 西部航空

PN6393 黔江-合肥 19:10-20:50 周一、三、五、七 A319 西部航空

HU6228 黔江-北京 19:05-21:55 周二、四、六 B737-800 海南航空

★气象信息★

小南海:多云有分散阵雨,23~35℃;

黄溪:多云有分散阵雨,22~34℃;

马喇:多云有分散阵雨,22~32℃;

石家:多云有分散阵雨,22~33℃。

【关于我们】

《黔江手机报》由区委区政府主管、区委宣传部主办、区融媒体中心承办,为免费赠阅。

[移动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QJB到10658600;联通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KTQJ至1065571902;电信手机用户订阅方式:发送DGQJ至1065920607。]

[本期编辑:廖红霞 主编:龚节佑 值班编委:曾素芳 编审:王勇]


编辑:黔江编辑1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