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八一”情暖老兵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纪念抗美援朝胜利70周年,为关心关爱老兵,弘扬新时代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近日,黔江区白土乡人大代表和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行开展慰问老兵活动。

在凉洞村2组抗美援朝老兵田景磊家中,乡人大主席兼武装部长费远斌一句暖心的话瞬间拉近了战友情:“过节了,我们来看看你,我和退役军人服务站这2名同志都是当兵的,在你面前就是新兵。”

大家围坐一起和老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兵的身体状况,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贡献,并送上了慰问金。田景磊走到屋内柜子里拿出了抗美援朝纪念章展示,慢慢回忆当兵的经历:“我今年91岁了,是51年入伍55年退伍,服役于某师司令部队列科,退役后先后在白土、水田、金溪、黄溪教书,最后在白土小学校民办教师退休。”田景磊一边回忆一边讲述那段峥嵘的岁月,大家也听得津津有味。

▲慰问人员和田景磊亲切交谈

据了解,在“八一”期间,该乡区、乡两级人大代表约15人组成慰问小分队对该乡4村1社区优抚对象、困难退役军人、军属等进行慰问,充分展现人大代表对退役军人、军属的关心关爱。

费远斌表示,老兵是党和国家宝贵财富,要把他们的生产生活放在心上,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为他们排忧解难。

下一步,白土乡人大主席团和全体人大代表将继续在拥军优属关心关爱老兵工作中贡献人大力量。(通讯员 杨军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