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通行起纠纷 多元调解化干戈

本报讯(通讯员 杨志军 文/图)8月3日,黔江区城东街道相关部门共同参与,通过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以法为据、以理服人、以情感人,妥善处理一起积怨已久的相邻通行纠纷,保障了当事人的通行权,维护了邻里和谐。

黄某与蔡某10多年前均从外地来黔邻墙建房居住,多年来两家和谐相处,相安无事。但是近年来因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两家人搞得不很愉快,特别是去年蔡某整修了屋前共同通行的一段路面,并堆放了杂物后,导致黄某家的电动车通行存在困难,双方多次为此发生争吵报警,当地社区也多次介入调解未果。

为了彻底解决矛盾,避免矛盾进一步升级,8月3日一大早,城东司法所、派出所、社区居委、社区法律顾问、国土所等有关人员共同组成多元调解工作组开展调解工作。大家先到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了解争议道路的争议根源,查清问题症结,了解双方诉求,然后到居委会会议室,不厌其烦地给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引导当事双方理解法律、换位思考、互谅互让,共同协商解决方案。经过几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一起积怨已久、随时可能升级的邻里通行纠纷圆满化解。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