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山肿瘤高端学术论坛暨联合义诊活动在黔江民族医院举行

深化交流协作 提升诊疗水平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实习生 余向洋 文/图)8月3—4日,由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重庆黔江民族医院联合举办的武陵山肿瘤高端学术论坛暨联合义诊活动在黔江民族医院举

活动邀请了重庆大学附属医院肿瘤相关科室专家来到现场,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带来《区县域医院肿瘤专科努力建设初探》《临床护理专科建设的探索与思考》《放射线肺炎的诊断和治疗》《卵巢上皮癌全程管理新篇章》《营养风险筛查与营养估》等专题讲座,为参会的业内医师带来一场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专家们结合临床案例和工作经验,与来自黔江、彭水、酉阳、秀山、武隆以及贵州沿河、湖北咸丰的近100家医院相关科室专家、医师深入探讨交流区县域医院肿瘤学科建设发展、人才培养、临床技术规范,共话肿瘤科室未来发展。

▲现场检查

▲查看影像学资料并为患者作解答

活动第二天,双方还联合开展了现场义诊活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胃肠肿瘤中心、肿瘤放射治疗中心、营养科、妇科肿瘤中心、胸部肿瘤中心以及黔江民族医院相关科室共计20余名专家,设立义诊咨询台,耐心细致询问患者病史,结合相关影像学资料,用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前来问诊的群众现场答疑解惑,普及肿瘤预防及诊疗知识,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并结合义诊活动,开展教学查房、病例讨论等学习交流活动,在各自的领域内提供了科学、有效、契合临床的技术交流,促进双方诊疗技术互促共进,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好、更优质的诊疗服务。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共接待咨询患者350余人次,义诊专家耐心细致地解答,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询问患者情况 建立接诊台账

“听说今天有专家坐诊,我们很早就过来排队啦,专家讲解得很细致,在治疗、日常生活、营养配比等方面都给了我们非常专业的建议。”陪着母亲前来咨询的陈女士表示,希望此类优质、便民的义诊活动多多开展。

“我们今天的义诊既有肿瘤临床科室,也有营养科室参与,既有现场诊疗、答疑解惑,也有普及宣传,希望通过多样化的手段,引导社会群众正确认识肿瘤,积极防控癌症,帮助大家正确认识癌症的成因、预防和治疗,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黔江民族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义诊现场

两天的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的学术论坛和现场义诊,大家无论是学术高度还是诊疗技术,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大家将把所学知识内化吸收,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并能及时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助推医院各项工作更好推进。

“下一步,黔江民族医院将持续深化与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交流合作,努力提升肿瘤诊治水平,推动‘防—筛—诊—治’肿瘤全流程管理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家门口的医疗服务’,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黔江民族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