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之家”献爱心 情系军属暖人心

本报讯(通讯员 郑爽 文/图)为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关心关爱军属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8月1日,黔江区红十字白石志愿服务队的红十字青少年(留守儿童)志愿者们怀揣着对军人的崇敬之心,对军属的关爱之情,提着猪肉、大米、牛奶、面条等生活物资,来到白石镇天河村一组,入户看望90岁高龄的军属张胜会老奶奶。

早些年,张奶奶的儿子儿媳因病去世,留下三个孙子,大孙子在当兵服役,二孙女已出嫁,小孙子在读大学,目前张奶奶一个人独居生活。

“张奶奶,我们来看你啦!今天是八一建军节,陈哥哥(张奶奶的孙子)在外保家卫国,不能回家看望你,我们替他来陪你过节。”大老远,就听见青少年志愿者周大同高兴地喊道。

▲帮助张奶奶收豇豆

“你们这些娃娃好懂事,天气这么热,又来看我了。幺们,快进屋来坐,喝点水,解解渴。”张奶奶她一边用毛巾擦板凳上的灰,一边高兴地打招呼、叫座。

“这个幺幺去年也来看过我的,感谢你们这些孙孙来看我,让我家里热闹了不少!”她用手摸了摸志愿者李颖,脸上洋溢着满脸的开心和笑容,笑眯眯地说着。在张奶奶家,志愿者们陪张奶奶一起煮汤圆、话家常,帮助张奶奶打扫房前屋后,并详细了解张奶奶的生活、身体情况及困难,叮嘱张奶奶最近天气多变,要注意保重身体。

▲同张奶奶一起煮汤圆、吃汤圆

活动负责人杨友进表示,接下来,以“留守之家 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博爱山城”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将常态化持续开展,为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结束后,青少年志愿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继续坚持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将红十字精神传播到更远的地方,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中贡献红十字青少年的力量!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