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教育基金 推动人才振兴

本报讯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为鼓励学子积极进取、奋发向上,营造全社区重视教育、重视知识、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近日,黔江区杉岭乡林峰社区在重庆市司法局驻林峰社区第一书记朵鹏的倡议帮扶下设立乡村人才振兴教育基金,旨在激励优秀学子继续努力深造、学有所成,以后回报社会和建设家乡。

8月3日,是林峰社区值得庆贺和难忘的日子,驻村工作队和社区“两委”在社区居委会隆重举行“乡村人才振兴教育基金”捐赠暨2023年金秋助学奖励活动。活动为8家捐赠单位举办了教育基金捐赠仪式,群众代表为捐赠单位献上锦旗表达谢意,市、区司法局和杉岭乡党委、政府领导为7名考取普通本科院校的大学新生颁发奖励金。

活动中,林峰社区第一书记朵鹏宣布林峰社区“乡村人才振兴教育基金”正式成立,并介绍了教育基金的成立背景和目的。自启动筹备以来,林峰社区“乡村人才振兴教育基金”项目得到8家捐赠单位的积极响应、热心参与、慷慨解囊,截至仪式当天,基金认捐金额达到8万元。

捐赠单位嘉宾、重庆市正港司法鉴定中心主任郑武说:“我们这一份力量微不足道,但是我们将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和大家共同努力,为林峰社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绵薄力量。”

“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感谢市司法局的帮扶及驻村朵书记的辛勤努力。我们一定教育和引导受助学生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的成绩报答社会的关怀之情。”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秦清容高兴地说。

大学新生代表杨律蔯说:“在未来的四年里,我们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与能力,待我们学成归来后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期望与支持,好好回报家乡和社会,为我们家乡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杉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启华在讲话中寄语大学新生要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以青春之我、自强之我、奋斗之我,为远方的光明铺路架桥,为民族的复兴贡献青春。

林峰社区的对口帮扶单位重庆市司法局派出司法鉴定工作管理处处长程桢作为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在活动中,程桢希望我市的法律行业的同仁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司法局乡村振兴帮扶工作,关心杉岭乡林峰社区乡村振兴工作,继续为我市法律服务行业添光增彩,希望受到奖励的大学新生们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勇争佳绩,学有所成,建设家乡、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下一步,林峰社区“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将乘势而上、接续努力,以充分发挥乡村人才振兴基金作用为牵引,不断厚植社区人才教育沃土,引导林峰的学子们自强不息、励志成才,吸引人才回乡创业发展,努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本报通讯员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