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处级干部沉浸式体验“模拟庭审”

本报讯(通讯员 文静 田轶中 文/图)“下面由原告进行质证……”8月1日下午,黔江区人民院开展了一场模拟庭审活动,来自2023年黔江区副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部分学员化身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原告、被告、诉讼代理人等角色,对一起行政诉讼案件进行“公开审理”。

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模拟法庭严格按照庭前准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陈述意见、休庭评判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

法庭上,控辩双方紧扣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展开激烈辩论,充分运用法律条文阐述自己的观点,法官、原告、被告、辩护人等各角色轮番上阵,生动形象地演绎了案件庭审的全过程,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模拟庭审结束后,区人民法院行政庭相关负责人就模拟庭审情况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分析了案件“庭审”中存在的问题,就案件中相关法律法规的适用进行了解释。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模拟庭审活动,让大家身临其境地参与了庭审全过程,熟悉了法庭审判程序,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和威严。同时,将以本次庭审为契机,全面加强法律法规知识学习,进一步树牢依法从政的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