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蓬东、金洞、金溪等乡镇葡萄喜获丰收富民产业为乡村振兴赋能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张萧萧 文/图)8月3日,记者在黔江区蓬东乡麻田村看到,漫山遍野不同品种的葡萄渐次成熟,迎来丰收采摘季,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果盘子,还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实现持续增收。

当日上午,连片的葡萄园里,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缀满了枝头。沉甸甸的葡萄色泽光鲜、圆润饱满,在阳光和绿叶掩映下,格外鲜嫩诱人。趁着好天气,前来游玩的市民穿梭在葡萄架下,体验采摘葡萄的乐趣。

市民欧美亚一边采摘葡萄,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早就听说这个葡萄园的葡萄都熟了,今天特意趁着天气好过来采摘。这里的葡萄又大又圆,尝了一下,果香四溢,所以采了这么大一筐。”

“今年气候不错,葡萄算是大丰收,因为光照充足、病虫害少,一串有两斤左右,价值30多元,预计可以采摘4万多斤。”葡萄基地负责人欧云峰说,基地面积约200亩,种植了黄玉、阳光玫瑰、火焰无核等10余个品种,为保证果实品质,全程采用绿色无公害种植管理技术。除了吸引市民前来体验采摘乐趣,还大规模销往重庆主城和湖北、贵州等地。

据了解,蓬东乡有近百村民参与该基地的葡萄种植,目前葡萄已经开始大面积采摘,预计采摘期可以持续到8月底。接下来,该乡将依托美丽乡村建设,规模化种植不同品种的葡萄,进一步提高果品质量,通过发展近郊观光采摘游,带领群众实现持续增收,为乡村振兴赋能。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近年来,黔江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葡萄作为一项富民产业持续打造。从8月初开始,当地蓬东、金洞、金溪等乡镇的1000多亩葡萄进入采摘旺季,预计总产量可达50万斤。通过观光采果、电商带货、订单农业相结合,有望实现产值500余万元,带给群众可观的经济效益。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