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警情多城东派出所为矛盾纠纷“降温”

本报讯(通讯员 杨志军)农历六月,燥热的天气容易让人情绪激动,发生矛盾纠纷的情况同比增多,黔江区公安局城东派出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为契机,结合辖区治安特点,积极构建多元化解矛盾、全时空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做好矛盾纠纷“降温剂”。

循循善诱化解停车矛盾

上月初,冉某停车时堵住了张某车辆的出口,张某一时火冒三丈,将冉某的小车轮胎放了气。

民警调查后认为,张某放气的行为肯定不对,但是冉某将车停在了不该停的地方,影响到别人正常通行也存在过错。今后在遇到此类情况时,应及时报警或告知小区物业出面协调解决,双方均要保持冷静和克制,否则,一旦冲动引发了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不但要承担民事责任,严重的可能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经过民警耐心做工作,双方终于想通,均认识到自己的过错,表示今后遇事须冷静,多考虑对方的感受,不让小矛盾变成大纠纷。

有效调解个人与银行冲突

日前,郑某到黔江城区某银行办理业务,因之前去了两次均差材料未能办成,这次又因差材料,郑某认为银行未一次说清所需材料,气愤之下与银行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

为保证银行正常工作,民警及时将当事双方带离办事大厅,到银行办公室了解事情经过。通过民警耐心细致劝导,当事双方握手言和,郑某主动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向对方赔礼道歉,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十分理解郑某的心情,将郑某办理业务所需材料书面进行告知,表示将在遵守相关规定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措施,让群众少跑路。

合理合法调停抚养纠纷

未婚女子冉某很苦恼,自己生下孩子,男友潘某却不闻不问,甚至怀疑孩子不是他的。因为这事双方闹得不可开交,冉某多次到潘某工作单位闹事。

日前,民警先后与二人单独谈心、释法说理,希望双方冷静、客观、清醒看待这段感情,承担起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最终,冉某、潘某两人同意约定时间到有关机构做医学亲子鉴定,冉某通过正规法律程序及有关部门维权,但不得到潘某工作单位闹事,影响单位正常办公秩序。

百姓和顺,社区和美,社会才会和谐。未来的日子,城东派出所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调解工作的有效途径,持续创新工作理念和方法,让老百姓获得实实在在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