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中医”公益培训项目回访工作组到黔江开展指导等工作

回访义诊促健康  助力中医药发展

本报讯(记者 黄敏 文/图)7月31日至8月1日,由赠与亚洲基金、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等,组成的“乡村中医”公益培训项目回访工作组一行来到黔江,开展项目回访、优秀学员代表座谈、专家义诊和临床指导等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区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肖相如教授在门诊坐诊带教

“您出现这种情况有多久啦?”

“别着急,我慢慢为您做检查……”

7月31日,在黔江区中医院内三科门诊,来自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肖相如教授,正忙着为病人看病、做检查,一旁的区中医院临床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在肖相如教授身边,认真学习、详细记录,希望通过肖相如教授的义诊和临床指导,学到更多先进的实用技术。义诊结束,项目专家一行前往临床科室,参观了区中医院的特色中医项目艾灸、拔罐、针灸等。

在下午召开的培训会上,肖相如以《特异性方证:如何抓住肯定的疗效》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从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药适宜技术防治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等方面,对肾病临床诊断思维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及实用性较强,深受与会学员欢迎。

参观区中医院中医理疗项目

8月1日,“乡村中医”公益培训项目回访工作组一行,走访了舟白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正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五里镇卫生院。在随后召开的优秀学员座谈会上,优秀学员唐芬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乡村中医’公益培训活动,获益良多,学到了很多的实用技术,特别是肖相如教授讲到肾病如何诊断如何治疗的方案,非常好,我一定将学到的知识带回基层,服务我们的当地群众。”

据了解,“乡村中医”公益培训项目,是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作用,在黔江区委区政府及区卫健委的支持下,赠与亚洲基金和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于2022年在黔完成为期一年的“乡村中医”公益培训项目,由北京中医药大学肖相如教授及其团队,从新冠的防治、呼吸系统疾病、中医经典《伤寒论》、临床实用医案课程等方面进行精讲。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