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妇幼保健院免费测骨龄活动来啦

智能AI骨龄仪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近日,记者从黔江区妇幼保健院获悉,为助力儿童健康成长,该院儿保科将于8月10日—8月12日,开展免费测骨龄活动,使用全自动微剂量智能骨龄仪,让测骨龄像测血压一样便捷。担心孩子身高不够发育异常的家长赶紧报名啦!

该院医生介绍,如果发现自己的孩子出现以下情况,最好前往检测:比同龄人矮半个头;排队总排前几位或者总坐在班级前两排;最近一两年孩子的身高总是不见长或者长得很慢;孩子的衣服一年了也还是不显小;女孩在8岁前,男孩在9岁前出现第二性征的发育等。

活动期间,该院将免费测量身高、体重;免费做生长发育评估;免费建立身高管理档案(附生长曲线图);免费做身高预测;免费做骨龄仪测量(3-16周岁所有儿童)。

据悉,区妇幼保健院将使用智能化的骨龄仪测评骨龄,辐射量微小,相当于阳光下漫步20分钟的太阳辐射。新一代骨龄仪从拍摄到生成结果仅需1分钟,智能生成骨龄结果,让测骨龄变得和量血压一样简单。

报名地点:区妇幼保健院二楼儿保科

孩子身高增长有规律吗?

测骨龄的最佳年龄段为3-15岁,4-8周岁期间,最好每年进行一次骨龄测试。

一般来说,女孩的身高突增期在骨龄11-13周岁,骨龄11周岁的第9个月后来初潮,进入青春期,骨龄14岁后停止长高。  

(记者 黄敏)

(黔江妇幼保健院供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