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举行生活垃圾分类家庭知识竞赛

本报讯(记者 王巧西 实习生 张萧萧 文/图)7月31日,黔江区开展以“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来自全区8支家庭队伍以及4支团体队伍参赛。

竞赛现场

此次竞赛由黔江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黔江区城市管理局承办。活动旨在通过竞赛,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垃圾分类的理念,以青少年带动家庭参与其中。

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黔江区投入了大量人、财、物推广垃圾分类,全区210个居民小区投放分类设施设备5000余套,211家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生活垃圾覆盖率达100%,建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5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69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希望大家人人争做志愿者,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黔江天更蓝、水更绿、城市更美丽。

知识竞赛现场,家庭竞赛和团体竞赛分别经过“人人参与”的知识必答题、“你争我抢”的抢答题等环节比拼。各参赛队你追我赶,踊跃答题,决出获奖团队和获奖家庭。

“这次竞赛以家庭参赛为主体,对我们家庭整体垃圾分类知识储备进行考察。所以,为了取得家庭荣誉,我们家的小孩也天天在家监督我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比赛结束后,获得家庭竞赛一等奖的家长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