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中心医院新院区提档升级,匠心守护患者生命健康

新风貌 新起点 新征程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追求,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为了让更多患者得到更加及时高效的治疗,黔江中心医院自搬迁以来,坚持一切从人民需求出发,持续在看病就医各环节上打好“组合拳”,不断完善环境升级、科室优化。统筹协调,联动推进,将医院各项工作与医疗质量、医疗安全与服务广大患者紧密联系,使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更加规范、标准、连续、优质、高效,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放射科工作日常

主动服务 提升患者就医满意度

走进中心医院门诊大楼,见到医生和护士们忙碌有序。从干净的走道到宽敞明亮的门诊室,从独立显眼的服务台到贴心的服务,力求让患者体验舒心的诊疗环境。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您好,请把身份证或者医保卡放在服务机上。”

在不同区域,都有医护人员活跃的身影。服务台旁,导医人员耐心解答患者咨询的问题;自助服务机前,志愿者主动引导他们用证件操作挂号、缴费等,现场一片井然有序。

志愿者引导服务

“搬到新院区后,很多患者第一次来,对医院不熟悉,而且一些科室细化分科后,导致部分患者难找相对应的科室,因此提供一些就诊向导、健康咨询很有必要。”该院一位相关负责人说,主动沟通、主动解答、主动介绍、主动宣传,面带微笑、态度和蔼的场景,是每一位门诊导医人员的工作常态。对于老人、残障人士和孕妇等弱势群体,更是向他们提供“主动式”服务。

人性化设计 刷新患者的就医体验感

在放射科,可以听到快速运转的机器声,也可以看到护士、技师们引导患者,开展健康宣教、扫描、维持患者秩序、回应排队患者提问的忙碌身影。从扫描到出报告,阅片也是至关重要的环节,医生们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脑上一幅幅黑白影像,及时高效地为临床医生提供准确诊断或治疗依据。医生护士们都拿出新医院新风貌,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患者,切实做到以人为本,将人文关怀融入到医院的每个角落。

医院外景一角

不仅如此,新院区宽敞的空间以及人性化的设计,让患者的就医体验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现在,医技区、临床就诊区同在一栋楼,患者后续的缴费、检查等各个环节都比较通畅,缩短了他们的等待时间。”医院消化内科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因为新院的扩大建设,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辐射面积更广,现在的治疗对象,除了黔江本地患者外,更多的是从酉阳、秀山过来看病的人,细致的服务得到了更多患者的肯定。

科室优化 提高医院“核心竞争力”

科室优化升级和人才梯队建设,是学科建设发展的方向和动力,是提高医护人员创新能力、提升医院整体实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

搬迁至新院区之后,医院的部分科室进行了优化升级,让人才队伍建设更加科学。

医院的胃肠甲乳外科,成立于今年6月,由原来的普外病区孵化而来,是重庆市医疗特色专科、重庆市区域医学重点学科。为了不断壮大医疗队伍,医院充分抓住人才队伍建设这一关键卡口,网罗各地人才。现科室医疗团队拥有医护人员21人,医生9人,其中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1人、主治医师5人,有8人为硕士研究生,占比90%;护理团队13人,其中副主任护师2人,主管护师7人,中级及以上职称占比70%,均为本科及以上学历。

科室设置胃肠、肛肠和甲乳三个亚专业组,技术力量雄厚,规范开展腹腔镜下胃癌根治术、腹腔镜下结直肠癌根治术、乳腺肿块微创旋切术、乳腺癌改良根治术等。科室开放床位50张,环境干净整洁、宽敞明亮,拥有病房区、生活区、休闲区等多功能区域。科室倡导以专业的医疗服务、暖心的人文关怀、温馨的病房环境,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除此之外,研学平台的建设也是科室优化和人才梯队建设的原动力。医院的放射科,是一支由医、技、护组成的现代医学影像队伍,集医疗、教学、科研三平台于一体。科室设置智能阅片中心、多模态会诊中心、介入诊疗中心、镇静镇痛中心,以及医学影像仿真虚拟实验室、医学影像诊断学教研室、医学影像技术学教研室、放射护理学教研室等现代化高端医、教、研平台。同时科室也是重庆市医学影像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渝东南放射医学分中心、重庆市首批影像检查结果互认单位、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科室不定期开展规范化培训,为专业医师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不断提高放射治疗的规范化和标准化。

据悉,为了打造好的医疗团队,培训好的医疗技术,医院不断探索创新,千方百计汇聚人才。前期,重庆大学附属黔江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网络联盟医院黔江院区相继挂牌,黔江中心医院将依托新院区基础,借助两大平台,突破地域瓶颈限制,打造人才聚集优势,打好高端人才的“引”“培”“留”“用”等组合拳,让更多优质医疗资源辐射和服务武陵山区群众,让合作焕发出新的光彩,释放出“1+1>2”的叠加效应。

搬迁后胃肠甲乳外科医护合影

用心布局 就诊环境更舒适

新院区规避了老院区布局拥挤的情况,本着优化服务流程、规范医疗秩序、提高就诊效率等原则,为患者打造舒适温馨便捷的就诊环境。

在门诊楼的旁边就是急诊楼,两楼之间有通道可以直接通行,救护车也可以直接开到急诊楼前,缩短急诊抢救时间。更宽阔的急诊救治环境,能够容纳更多的急诊患者,解决了以前急诊布局面积小,患者增多时转运不便的困难,急诊绿色通道更加畅通。

从门诊大楼笔直往后走,是住院部大楼。走进住院楼,合理流畅的布局、明亮温馨的走廊、宽敞明亮的病房,以及配置齐全、干净整洁的护士站、治疗室等等,每一处细节都体现着医院医疗服务的用心、用情。病区内和蔼可亲的医护人员、细致周到的服务,处处洋溢着医护人员对患者的关爱。

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打造更细致、更舒心的就诊环境,搬迁后医院面积扩增,设置了独立的门诊、急诊和住院楼。与之前老院区相比,门诊患者有了独立的就诊环境,与住院患者互不打扰。单独的住院大楼,为住院患者营造了舒适、宁静、安心的住院环境,有助于住院患者恢复健康,不仅如此,住院病房还增加了床位,尽力做到患者能收尽收。

医院内部一角

不仅如此,规范布局后,患者检验通道更加畅通了。医院二楼的检验科面积扩大后,就诊者进行抽血、尿检等检查时不再拥挤,进一步优化检验流程,提高检验效率,提供准确、快捷的数据信息,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同样在四楼设置了健康管理科,宽阔的区域能够满足不同层次的体检需求,容纳更多的体检人群,登记与候检不再拥挤,全面提升了人群的体检服务体验。

医院的搬迁与投入运行,为黔江医疗水平带来了质的发展,解决了原来交通拥堵、床位资源短缺等问题,而搬迁带来的提升还远远不止服务质量方面,全新型、数字化的医院,“挪”活了新城医院的医疗资源,为黔江区医疗服务体系网络建设迈出了整合提升的一大步。

(记者 张露月 文/图)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