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调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缩短就医半径 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调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置方便群众就近就医

本报讯(记者 蔡肖霞 文/图)“以前得个小病小痛,还要进城去看,不方便。现在好了,在家门口就能看病,对于我们周边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来说真的是方便多了。”近日,在城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青杠服务站,当地居民郭洪英正陪着外婆做针灸理疗。

当地居民正在就诊。

“大家都趁着早上凉快,来这里输液、拿药、做理疗,离得又近,散散步就过来了。”该站站长徐先梅笑着对记者介绍,来这里看病的,基本都是附近易地搬迁人员及邻近的社区居民,由于距离近,基本的医疗服务又都有保障,附近居民基本都会选择来此看病,而不再需要进城挂号排队。

据悉,青杠卫生服务站坐落在全市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李家溪安置点,为满足搬迁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需求,2020年,黔江区人民政府投入600余万元对卫生服务站进行重新装修,并按普通乡卫生院的标准配置人员及设备,保障居民基本医疗服务。

“我们服务站承担了中西医、针灸理疗、内外妇儿科,以及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能够满足群众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极大方便了辖区居民就近就医,增强了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徐先梅说:“接下来,青杠服务站将以全区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为契机,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提供卫生健康服务。”

近年来,黔江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等级创建工作,规划建成1—2个甲级基层医疗机构,有序推进4个农村区域医疗服务次中心建设,遴选一批区级特色专科,基本满足急诊急救、儿科、口腔科等基本医疗服务需求,稳步提升基层诊疗量占比。

“基层医疗服务是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医共体建设、公立医院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的重要内容,基层医疗机构的提质扩容,是将医疗服务下沉到群众身边,打通医疗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不断创新基层医疗服务体制机制,切实做到为民、便民,引领基层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