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江周恩海前往冯家街道、濯水镇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严防死守 科学应对

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江周恩海前往冯家街道、濯水镇检查防汛救灾工作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7月25日,黔江区委书记徐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恩海带队前往冯家街道、濯水镇检查防汛救灾工作。区领导高苏秦、孙章华参加。

24日夜间至25日中午,我区迎来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乡镇不同程度发生灾情险情。在冯家街道地质灾害隐患点、袁溪河水文站,徐江、周恩海察看河流水情,了解水位、雨量、流量监测等情况,强调要加强对接协调,发挥上游水库防汛作用,错峰进行泄洪,减少强降雨对中下游区域的影响。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落实专人强化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复查和夜间巡查,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在冯家街道中坝社区市级防洪薄弱风险点、濯水镇水师城门,徐江、周恩海实地检查、听取汇报水情变化,详细了解群众受灾、应急转移、临时安置等情况,要求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准备,尽可能减少群众损失。要强化防洪宣传、明确预警信号、加强应急演练、落实专人值守,确保安全度汛。一路上,徐江、周恩海还调度了全区道路塌陷、民居受损、山体滑坡等情况,详细了解应急处理措施,要求相关单位做好安全管控、信息预警等工作,迅速开展地质勘查,商讨整治方案,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徐江、周恩海在检查中强调,当前,防汛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任务繁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用心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减损失”底线。要保持高度戒备,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严防死守,科学应对,确保出现险情灾情第一时间组织抢险救援。要加强隐患排查,针对中小河流、堰渠、山坪塘、地灾点、易涝点等重点领域做好除险清患,确保全区安全稳定。要强化部门联动,及时会商通报雨情、水情、汛情等情况,切实提高防灾救灾综合能力。要提升气象预测能力,以更精准、更及时的预报预警减少极端天气事件带来的灾害。要加强规划布局,严控自建房审批手续,严禁在河道边、低洼处、地灾点等区域建房。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