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学习会议召开

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3年第3次学习会议召开

周恩海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 刘旭东)7月24日,黔江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3次学习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区政府党组书记周恩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作了发言。

周恩海强调,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结合区情实际,围绕产业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创新工作机制、提升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我区对外开放、园区体制机制、国资国企等重点改革任务,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黔江辨识度的改革亮点,真正通过改革破解发展难题、占据工作主动,全力谋划争取国市督查激励。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持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扎实推进数字化变革,提升数字思维和数字能力,优化资源要素、工作流程、制度机制,推动工作迭代升级,不断开创全区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

周恩海要求,区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照《黔江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坚决守住生态保护红线和环境质量底线。要学习先进模式,加强政策研判,及时应对挑战、抢抓机遇,实现生态资源开发效益最大化,促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阿蓬江流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建设,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加强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治理,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确保全区耕地保有量、基本农田保护面积守住底线红线。要加大撂荒地治理力度,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拓展农业生产空间。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