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暑期留守儿童 人大代表送教上门

本报讯(记者 田丹 实习生 张萧萧 文/图)眼下正值暑假,不少农村留守儿童脱离学校监护,时常处于无人照管的状态。为让留守儿童的暑假生活变得丰富又充实,在黔江区濯水镇,部分人大代表发挥专业特长,充当起孩子们的临时老师。

人大代表为留守儿童送教

近日上午,记者在濯水镇乌杨社区的农家书屋里看到,区人大代表邱东在给孩子们讲课。据介绍,邱东是镇上中心小学的教师,这个暑假他和另外几名区、镇人大代表组成的送教队伍,要为乌杨社区的留守儿童义务送教半个月。大家不仅把课堂搬进农家书屋,还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科普常识、心理辅导和课外阅读等一系列特色课程。

“我们发现部分青少年在暑期疏于管理、放任自流,导致在学习上比自律的孩子要慢半拍。”邱东告诉记者,“作为人大代表和一名教师,通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特长,能帮助孩子们在假期合理安排时间,开拓视野、掌握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在学习和互动中体验快乐、得到成长。我觉得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

据了解,濯水镇各级人大代表在履职尽责的同时,积极探索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新模式。针对暑期留守儿童关怀缺位等问题,部分人大代表发挥专业特长,深入村、社区和居民小组,开展义务送教,带领孩子们感受多元文化、丰富人生阅历、掌握知识技能,引导他们养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用爱与陪伴为留守儿童打造“第二课堂”。

当日除了给孩子们补习知识,老师们还用生动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暑假下河游泳应如何防溺水,并现场示范救生衣和救生圈的使用方法,教会大家在发生溺水时,怎样正确保护自己。

“我们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优势,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为孩子们提供文体活动、课外阅读、安全教育等丰富多彩的假期活动。”黔江区濯水镇人大主席田波表示,“让人大代表更好地贴近基层,引导和帮助青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安全、快乐又充实的暑假,不断提高代表为民履职能力。”


编辑:黔江编辑2
    网络新闻部:023-79310379 广告联系:13983562888 技术:023-79310379
    网络新闻部QQ 250602167 点此给我发消息 广告联系QQ:37771497 点此给我发消息 技术QQ:9663649 点此给我发消息
    武陵传媒网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邮编:409099 Copyright © 2004-2017 wlds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渝ICP备11002633号-1  《互联网出版物许可证》(证件号:新出网证[渝]字013号) 重庆市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232016003

渝公网安备 50011402500016号